跨年夜 原本是個高高興興看煙火倒數的趴踢心情
這還是香香阿姨第一次現場體驗101煙火呢
去機場接阿姨後開回台北已接近十點
回到娘家和外公外婆集合後到永康街吃晚餐都十一點多了
沒想到...

意外就在這時發生

眼看還有四十多分鐘 大夥兒帶雙J信步走到永康公園玩他倆最愛的溜滑梯
天氣雖冷 雙J照例玩的不亦樂乎
爸比和外公在溜滑梯前看著
我和香香阿姨外婆則討論著1/2訂婚宴的細節
此時 阿森趴著頭上腳下往下一溜
撞到仍站在溜滑梯底部的崴
崴往下一坐 押在森的腰部
在視線不佳的情況 我們仍不以為意
爸比往前一把抱起森 轉頭朝我走來
號啕大哭的森露出的嘴巴居然一陀黑影
我心陣了一下 不對徑!
睜大眼看個清楚 滿嘴鮮血流個不停
森的哭聲很明顯的很痛很痛!
看的我視線矇矓
外婆馬上一把衛生紙貼上嘴巴止血
血還是不停地流
我端詳半天還是不放心
把崴留給外公外婆
和老公抱著森往車的方向奔去 準備開往仁愛醫院

到了車上 阿森在我的安撫下已停止哭泣
到醫院時 嘴唇仍腫脹 幸好血已止住
醫生決定還是縫一針讓傷口密合
怕小小孩舔嘴巴 反而不容易好 而且不打麻醉
畢竟一針而已 若是加上麻醉 反而要多痛一次
我ㄧ聽 心都碎了 眼淚差點要奪眶而出
阿森被放著平躺在診療床上
厚厚的棉被緊緊包裹著他的雙手身體 避免他亂動
手術燈的強光罩著他的臉 迫使他雙眼緊閉
醫生說這樣好 免的他緊張
此時我已忍受不了心裡的歉疚 跑出手術室 讓老公陪著他
隔著牆壁 我不斷在心理念佛 希望佛菩薩幫忙減輕他的痛苦
過了如坐針氈的五分鐘似乎有一小時這麼久
聽到醫生護士說好了 你好棒喔! 都沒有哭!!!
一衝進去 老公對我說 森好厲害 都沒哭耶~ 只是流眼淚......
我吸吸鼻子 轉頭過去擦眼淚  阿彌佗佛~ 沒事就好 沒事就好!
阿森的表情好像還沒受傷當時痛呢~~~
看來是我太擔心了

付費領藥後 我們開車回到娘家
車一停好 時間已接近倒數
看森沒事了 我們牽著崴森 和香香阿姨走往信義路
到處都是等著看煙火的人潮車潮
整個歡樂美好的氛圍
這一悲一喜著實讓我的心像搭了一趟雲霄飛車似的 還沒回到原位
看著手上抱著的阿森 心疼的貼著他可愛的小臉蛋
在心裡再次謝謝佛菩薩保佑
希望新的一年平平安安 事事吉祥! 

縫了一針的嘴唇

後記: 看這怵目驚心的血跡

森外套上的血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