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說過阿森的褓姆 楊 太太是對面的鄰居

雖不是有執照的 但對我家阿森可說是視如己出的疼愛著

尤其是楊伯伯 簡直對阿森是有求必應

就算是到了回家的時間 那小子都還是要人家帶他出去蹓哒蹓哒才肯乖乖回家

常常手上拎著個小玩具 不然就是飲料

 

有一回下班到家後我照常打電話去確認阿森在那兒好去接他

知道楊伯伯又帶著他出去走走後

就直接去附近的7-11來個不期而遇

遠遠看著楊伯伯牽著他走過來 阿森很乖地走向我拉起我的手

楊伯伯於是問: “阿森, 你剛剛不是說要買糖糖? 走阿.. 我們進去買.”

阿森異常安靜的沒反應 只是默默看著我

, 不買囉? 你剛剛不是說要買?” 楊伯伯繼續問.

結果那小子好像完全忘了這回事似的依舊沒反應也不吵鬧

甚至像做錯事被抓包一樣 超安靜像個小媳婦兒似的

楊伯伯接著轉頭告訴我 好奇怪喔依那會啊ㄋㄟ? 他剛剛明明吵著要我買給他的ㄋㄟ. 一看到你來了 就不敢講.”

可重點是當媽的我可是一句話都沒說 也沒有以充滿殺氣的眼神阻止他買

阿森卻好像有收到我發出的電波 知道我不喜歡他吃糖糖 馬上收斂起來

該不會是怕我罵他吧??  我有這麼壞喔? 該不該檢討平常是否兇過頭?

小孩兒的心思還真不是大人可理解的 簡直就是比我想像得成熟阿!!!

也難怪專家説孩子每天都在成長 沒養過小孩還真的無法體會箇中滋味兒哩

有時候楊媽媽會轉述與阿森當天讓人驚訝的對話

激起我無法全職在家帶小孩的罪惡感

誰不想第一手體驗這些驚奇? 對吧?

 

比如說:

阿森是個無肉不歡的小子

很愛吃燉得香軟的滷肉

這天 楊媽媽家裡的滷肉剩不多阿森又吃不夠

楊媽媽就把剩下的小塊魯豬皮給他

他吃了 竟然皺起眉頭滿臉疑惑的問: ”這是肉肉嗎?”

 

真的是可愛極了 兩歲孩子就會這樣喔?

真讓人不得不聯想到那個在地上打滾高喊這不是肯德基!”的廣告

 

還有

楊伯伯開燈具行 有時會去幫人裝修

三不五時會中午或下午回家沖個澡

這可是超對視玩水為最高娛樂的阿森的胃口

每每楊伯伯都要偷偷地躡手躡腳地走進浴室

不小心被阿森瞄到 還得佯裝是要上廁所

否則讓阿森看到他拿衣服去浴室

就會上演硬是要跟著進去洗澡(玩水)又被阻止的哭鬧戲碼

結果 有一天 楊伯伯又被阿森盯上了在浴室外褲脫到一半

這小子跟到浴室門口探頭問道:”你袂洗身驅了喔?”

楊伯伯趕緊搖頭否認:”唔阿哇袂便所…”

阿森再問:”你要洗澡吼?”

疼愛他的楊媽媽看阿森這麼堅持只好叫楊伯伯就帶他進去沖澡一下吧

也不花多少時間 免得他又孟姜女上身

HAHAHA~ 看吧! 他倆有多疼愛這兩歲多的小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