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看了汪老師的書 就深深慶幸自己已經達成目標

不諱言的 若是當初沒有很快又懷上老二

我應該在老大跨入Terrible Two後就不會想要再生了吧

現在看著他們倆 雖天天爭吵不斷

但也同意書中所說的有手足的許多好處

只要他們沒有危及對方的動作出現 也就漸漸釋懷兄弟倆老是吵架的苦惱

 

不過 昨晚 崴又犯了推弟弟跌倒的大忌

我於是叫老公帶他去罰坐五分鐘 他聽了繼續大哭

要抱他也手往上伸的直直的 沒施力點 抱不起來

(不知為啥 今天特別冷靜 沒有跟著他情緒起舞)

突然想到書本上說可以用取消小孩最愛的活動來處罰他 會有不錯的效果

我好整以暇回到餐桌繼續吃我的晚餐 邊說 今晚你不准看THOMAS

他繼續坐在地上哭鬧以示抗議

不過我跟老公眼神示意決不妥協

他見我們沒有改變心意的樣子 沒一會兒注意力就轉到玩具身上停止哭鬧

 

睡前 他想起了還沒看睡前故事THOMAS 又開始哀號

我跟老公還是溫和堅定的跟他說不行 因為你今天做錯事 明天再看!

就這樣哀哀叫了五分鐘 可能也累了吧

我再次告訴他不行 明天再看!

他居然乖乖地 柔聲有點委屈的點頭說好~~~

接著 兩分鐘不到 他就睡著了

我心底高興著忍住想喊耶的衝動

嗯 原來書上教的還真的有效! 書沒白買囉~~

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